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西南证券萤石行业分析框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萤石行业景气提升,龙头产能持续扩张,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萤石资源整合推进中,不达标的矿山陆续退出,随着环保、安全投入增加萤石成本普遍抬升,萤石供应持续偏紧,而下游制冷剂、电子氢氟酸、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医药、农药市场前景广阔,保证萤石需求稳步增长,萤石高景气将维持。公司方面,翔振矿业开始贡献增量,试生产期萤石精粉和块矿产量就已达3200吨/月和5900吨/月,下半年产量还有提升空间。翔振矿业技改后可在北方低温环境下生产,较北方萤石开采厂冬季停工形成明显竞争优势。另外兰溪金昌矿业20万吨/采选项目预计年底投产,届时可贡献萤石粉增量约2万吨。萤石高景气叠加公司产能持续释放,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继续创新高。

公司拟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开展萤石资源整合开发,用5-10年的时间通过勘查、并购等方式拥有3000万吨矿物量,配套总投资约20亿。公司利用技术优势,与三方共同出资新设“内蒙古金石实业有限公司”,加速萤石资源的整合,战略瞄准内蒙萤石资源,未来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7元、1.48元、1.69元,对应PE分别为17X、13X和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萤石价格大幅下滑;项目投产或不及预期;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