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光伏市场跟踪周报:多晶用料继续回暖,中环50亿大硅片非公项目核准通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了1.66%,弱于大盘表现:沪指收于3006.4点,下跌了24.8点,下跌0.82%,成交量1.09万亿元;深证成指收于9881.2点,下跌了38.6点,下跌0.39%,成交额1.61万亿元;创业板收于1705.0点,下跌5.5点,下跌0.32%,成交0.63万亿;电力设备收于4258.4点,下跌71.8点,下跌1.66%,弱于大盘表现。

产业链价格跟踪

PVinfoLink统计数据显示,多晶领域,多晶硅菜花料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多晶硅致密料国内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多晶硅单晶用国外市场价格不变,多晶用市场价格上升;多晶硅片国内市场价格上涨,国外市场价格保持不变;多晶电池片、多晶组件国内外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单晶领域,硅片国内外市场价格不变,单晶PERC电池片、单晶PERC电池片双面国内外市场价格保持不变,310W单晶PERC组件国内市场价格均下跌,国外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重要资讯

9月19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中环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用于投建大硅片项目。核准中环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7031294股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非公开发行范围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扣除发行费后的净额拟用于投资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9月16日,隆基与中来光点签订硅片销售合同,销售硅片数量合计8亿片,按9月11日光伏产品市场价格3.21元/片平均测算,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22.09亿元。

9月19日8月组件出口数据出炉。8月组件出口规模达到5.91GW,总金额14.78亿美元,加权平均单价0.225美元/W,其中单晶占据65%。出口规模最大企业为天合光能,以0.78GW荣登榜首。与第二名的晶科主要差别在于单晶占比,天合光能单晶产品占其总出口金额的53.4%,而晶科的单晶占比达到85.7%。

风险提示:新能源装机不达预期;价格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