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 股策略月报:10月,震荡整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闫莉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回顾

9月整体上涨,小创板强于主板,但均呈冲高回落,显示上行阻力。上涨行业集中在TMT,但电子元器件行业连续4个月上涨,需提防阶段性调整。市场资金净流出明显增加,仅银行一个行业呈资金净流入,类似的情况在今年的1-2月、6-7月出现过,估算约有100亿元左右的净资金在银行行业中进进出出,但对综合指数的支撑力度明显减弱,需要提防未来资金净流出银行行业业,由此对指数造成影响。此外,房地产行业在9月份出现资金净流出明显减少,可适当关注。

10月展望

上证指数: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年初一波有力度反弹之后,5月以来进入横向延伸,9月上行受阻,步入阶段调整。压力线3587-3288与支撑线2440-2733围成收敛区间,限定指数阶段震荡整理范围,鉴于行情偏弱,适当下修为2800-3000点。技术指标处于多空平衡纠结状态。

上50指:2015年中高点与2018年初高点形成的3494-3202压力线是中长期的,在3000点形成较重阻挡,没有市场合力难以突破。2019年初上冲受阻之后,一在2700-3000点区域呈现下跌抵抗,周线MACD指标呈震荡走弱。

创业板指:连续3个月上涨之后,9月虽然继续收阳,但呈冲高回落,上行阻力显现,进入阶段调整。短期支撑1550点,调整时间4-5周或7-8周。目前处于第4周,温和调整下周有望止跌,位置1550点;若剧烈调整则将贯穿整个10月份,1550点恐失守,不排除再度向1400点靠拢。

风险提示

国内政策、境外股市、突发事件可能造成国内股市的波动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