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9月经济数据预测:“类滞胀”预期再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经济形势回顾海外方面, 欧洲央行公布 9月利率决议,此次会议欧央行决定降息,修改前瞻指引,重启第二轮 QE,并且下调 TLTRO III 的利率,宽松程度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公布 9月 FOMC 会议声明,宣布降息 25个基点,同时,鲍威尔发言暗示了重启 QE 的可能。 国内方面, 生产指标分化, 中游钢材库存去化速度加快, 下游需求回升。 9月资金面整体分为三个阶段:( 1)上旬平稳;( 2)中旬略紧;( 3)下旬宽松。 整体上货币市场利率较 8月有所下降。

股市先涨后跌; 货币政策宽松程度不及预期、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回升等因素推动债市下跌; 人民币汇率小幅升值。

9月经济数据预测我们预计, 9月工业生产增速回升,三季度整体经济增速回落;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下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回升; 出口同比回落; 进口同比回升; 猪肉价格带动 CPI 同比上行; PPI 环比回升,同比在高基数下继续回落; 9月降准加上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条件略有改善, 预计 9月新增信贷略有扩张、 新增社融稳定10月资本市场展望股市:短期调整不改长期趋势。 随着市场的上涨,恐高情绪有所抬头。

有部分投资者担心近期的上涨可能是类似 Q1的上涨,后面还会有较大级别的调整(类似 4-7月),但 A 股年内不大可能有太大级别的调整,即使出现技术性休整,大概率也是月度的,而不大可能是季度的。因为 8月以来的上涨主要是投资者对长期趋势的乐观,而 1季度的上涨主要是短期利多的催化。

8月以来的上涨,更健康。

债市: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支撑债市。 三季度 GDP 增速可能在 6.0%左右,较二季度下行幅度较大,这将支撑债市继续走强。由于预算软约束的存在,经济下行时,国有企业、地方融资平台未必收缩融资,对经济基本面更敏感的民营企业以前在债券市场融资比较少,经济下行时也谈不上收缩融资,因此,经济基本面对债市的影响更多地是通过资金供给渠道。经济下行压力下,一方面,投资者增加国债配置;另一方面,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当然,也要警惕通货膨胀对货币政策的制约。

风险提示: 政策落实不及预期;经济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