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事件点评:国庆档表现强劲,国庆盛典激发观影热潮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国庆档前 6日(10月 1日-6日)国内电影票房市场总收入 39.7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 17.17亿元增长 131.74%,整体表现十分亮眼。

点评:

(1)今年国庆档票房同比增幅明显主要由于两部主旋律爆款影片、 同时 18年同期存在低基数效应所致。具体来看, 今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两部正片表现强势, 1-6日票房收入分别达到 17.58和 15.32亿元,票房占比分别为 44.1%和 38.5%, 另一部正片《攀登者》的表现则低于预期,6日总收入为 5.52亿元,票房占比为 13.8%; 相较之下 18年同期票房头名《无双》收入仅 5.54亿元,第二名《李茶的姑妈》与第三名《影》的收入均低于 4亿元,使今年国庆档存在很好的增长空间。

(2)场均票价和场均人次同时上涨。分解来看, 19年国庆档整体观影为 1.24亿人次, 相较于 18年同期 5408万人次增长幅度明显, 主要系 18年缺乏爆款影片以及今年两部主旋律电影口碑优秀、 70年国庆盛典激扬爱国热情双重影响所致; 19年场均观影人次为 48人, 相较于 18年同期 22人增长同样超出一倍; 票价方面 19年国庆档平均票价 37.4元, 相较于 18年同期 32.7元存在约 15%的增长。

(3)院线表现方面,龙头市占率有所下滑。 19年国庆档国内院线 TOP5由万达、大地、 上海联和、中影南方和中影数字构成,排名位次与 18年同期保持一致; TOP5的整体市占率由 18年的 46.88%下滑至 19年的 42.54%,主要系三四五线城市观影人次均同比增长、一二线城市观影人次有所下滑所致。

综上,本年度国庆档由于优质主旋律内容的市场竞争力强、观影环境热情高涨、口碑传播效果好等多重因素影响表现优异。 结合四季度有望上映的高关注度影片包括《双子杀手》、《好莱坞往事》、《 X 战警:新变种人》、《少年的你》等, 整体的竞争力尚佳,有望对票房形成持续支撑。我们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看好票房同比增长回暖利好的院线龙头公司以及优质主旋律影片表现超预期利好的相关制片发行类公司,推荐标的为中国电影(600977)、 万达电影(002739)、横店影视(603103)。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继续趋严、行业改革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持续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