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维持推荐必需消费渠道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9.09.23-2019.09.27)CS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71%,跑赢深证成指(-3.36%)、跑输沪深300(-2.11%)、上证指数(-2.47%)。上周组合收益为-2.71%,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下跌2.41个百分点。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603708.SH),天虹股份(002419.SZ),周大生(002867.SZ),苏宁易购(002024.SZ),永辉超市(601933.SH)。

专业连锁板块:苏宁金服引入战投增厚资本金,超200家苏宁家乐福电器店同日开业

苏宁金服增资扩股17.857%,募资100亿元交易完成。苏宁金服自此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转变为参股公司,预计将有利于公司专注于发展自身的零售主业。27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交易完成,次日全国超200家家乐福苏宁电器店同时开业,预计公司未来将更加积极地通过自身的智慧零售平台与数字化改造实现对家乐福的赋能。

超市板块:华润万家退出山东,山东7家门店由家家悦竞得

家家悦以3120万元的低价竞得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的七家门店,该交易仍需通过反垄断审查。尽管此次交易成功完成后对公司业绩提振有限,但证明公司正积极地考虑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对外扩张,而这一发展方向无疑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享受规模效应与供应链效率提升带来的众多好处,从而更快地提升公司在省内与周边省份内的品牌影响力。

百货板块:银泰新零售品牌计划曝光,拟打造百个年销千万的新零售商品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在云栖大会新零售生态峰会上宣布:将打造1000个坪效翻番的品牌、100个年销千万的商品,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占比达到一比一。预计未来银泰与阿里共同打造的“新零售百货”一方面能够借助线上端口引流与及时洞悉客户的需求等优势赋能品牌零售商,另一方面借助线下门店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的购物体验。

风险提示

新零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