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公司动态点评:经营数据表现亮眼,员工持股改善激励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H1实现营收71.49元,同比增长12.90%;归母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加17.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2.48亿元,同比增加15.30%。

收益管理效果显著,成本控制能力突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旅客运输量1076.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99%;RPK 较去年同期增长12.2%,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增长10.15%、15.12%与29.10%;ASK同比增长9.27%,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增长8.89%、8.84%与21.75%,整体客座率为91.70%,同比上升2.39个百分点。公司收益管理政策仍在继续,座收水平为0.33元,较去年同期小幅上升0.01元。成本端公司单位营业成本0.30元小幅上升1.9%,主要系起降费增加所致,单位油耗下降1.6%,扣除航油与起降费后单位成本下降0.6%,成本控制能力突出。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显著优于行业,整体客货运输经营数据均稳健增长。

员工持股二期开展,激励改善提升效率。自2018年公司开展第一期员工持股后,公司再次公布2019年员工持股草案。员工持股资管计划上限为2984万元,以2019年8月29日标的股票收盘价42.80元/股测算,约为69.72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08%,其中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2名高管认购664万元,其余114名员工认购2000万元,预留320万元。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春秋航空A股普通股股票。此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锁定期满后依据2020年-2023年度工作绩效评级结果,分四期解锁分配至持有人。本次员工持股可充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与职工积极性,一方面较上次员工持股人员有所扩大,可充分保障公司管理层与主要业务人员稳定,另一方面高管参与认购可以看出公司管理层对于自身业务发展前景的信心,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年实现利润17.69亿元、21.32亿元与26.4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2.1、18.4和14.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致使航空运输业景气度下滑,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