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业绩增长略超预期,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营业收入53.15亿元,同比增长4.57%,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5.66%,扣非净利3.09亿元,同比增长17.29%,EPS为0.19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长略高于预期,财务费用减少添助力

收入端:公司2019H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7%,总体平稳,但应收账款及票据大幅增长49.79%,经营活动现金流明显下滑,公司营运能力有所降低。利润端:公司扣非归母净利增长17.29%,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我们对期间费用减少估计不足。从利润表构成来看,公司当前毛利率水平9.92%,同比呈现下滑态势,降低约1.52pct。但公司净利润率水平提升0.61pct至6.33%。究其原因,主要是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1.61pct至2.74%,其中财务费用大幅减少5556万是主因,相对应扣非净利仅同比增加4524万。

全年来看,随着公司主要型号产品交付节奏逐步恢复以及外贸订单逐步确认,毛利率水平和应收账款周转率水平有望随之改善,全年业绩增速或上台阶。

(二)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民品业务拓展积极有效

公司推进“赛马”机制,充分激发民品单位发展积极性,主要民品-铁路车辆签订了整车大单。根据公告,去年10月份至今,该领域累计签订合同15.61亿,营收占比12.73%。此外,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森林消防系列装备成功列入国家应急管理部装备发展建设规划,并在森林消防部队首次实现列装,初步形成了涵盖指挥、作战、保障三大体系的森林消防系列化装备,新的业务增长点正在形成。公司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产品外贸、工程和服务外贸等继续保持增长,军需产品、设备维护等实现新突破。

(三)完善机构改革和人员激励机制,公司治理逐步优化

公司作为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在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等方面成效明显。公司启动科技人员职级通道调整,368名科技人员进入新的职级通道,执行新的职级薪酬和考核标准,员工激励力度加大,企业活力有望提升。公司年内计划新修订管理制度212项,已完成156项,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改革红利将逐步释放。此外,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期间费用率明显减少。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6.2亿、7.8亿和9.6亿元,EPS为0.37元、0.46元和0.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x、26x和21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2020年,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战略目标要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国内主战坦克和战车的总装单位有望充分受益于该战略目标的实现,中长期发展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确认延后和上游配套商拖累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