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9月动态报告:联通电信合建无线接入网或加快5G应用推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龙天光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

(1)通信业是我国现阶段最具成长性的关键基础产业,具有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其重要性和景气度必将达到空前高度。

(2)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持续推动流量需求增高,通信行业成长的根本性驱动力持续增强,流量增长趋势前景较为乐观。

(3)传统通信叠加互联网基建,应用场景拓宽提升行业市场空间。传统通信规模巨大,新周期内景气度回升在即。互联网基础设施在传统电信领域外另一超大规模市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为通信行业提供新引擎,助力行业发展提速。

(4)有线连接无线,技术进步加持传输方式扩展,打开通信新市场。

光进铜退,有线通信获益流量剧增。终端与应用齐爆发,无线通信“质”“量”提升。

(5)通信行业整体Q2业绩增速提高,盈利能力有所好转。

(6)联通电信合建接入网或加快5G应用推进。网络建设区域分配上电信联通以双方4G时代基站(含室分)总规模为主要参考依据,充分依靠已有资源,达到共享效益最大化、有利于可持续合作。

(7)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国内三大运营商在八月招标包括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汇聚分流设备、SDN系统、5G终端产品等。

投资建议2019年为我国5G商用元年,5G建设初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SZ)和烽火通信(600498.SH)。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5G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中天科技(600522.SH),亨通光电(600487.SH)。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关注光环新网(300383.SZ)。

互联网基础设施和5G推进双领域受益的光通信行业建议关注中际旭创(300308.SZ)、光迅科技(002281.SZ),天孚通信(300394.SZ)和新易盛(300502.SZ)。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通信关键芯片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SZ)和亨通光电(600487.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