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保近30亿股完成过户社保基金会 机构:为降税费创造空间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29 21: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高晓?A)中国人保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财政部将公司29.90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无偿划转给社保基金会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9月26日办理完毕。

中国人保公告

过户完成后,财政部持有中国人保26,906,570,608股有限售条件 A 股流通股股票,占总股本的 60.84%;社保基金会持有6,791,185,975股有限售条件 A 股流通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5.36%。

此前,中国人保发布公告表示,本次股权划转后,财政部不会失去对中国人保的控制权。其实,这已不是财政部第一次划转股份给社保基金。

2018年12月28日晚间,中国人保曾就股东权益变动情况作了提示。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将财政部持有该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这是自2017年11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实施方案》”)公布以来,首次有上市公司划转流通股(有限售条件)。对此,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划转国资充实社保为降税费创造了空间。

据悉,《实施方案》决定从2017年开始,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试点,划转范围包括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依照实施方案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2017年开展试点,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及以后,分批划转、尽快完成划转工作。

对于国资划转社保的进度,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曾于4月16日在央企一季度发布会上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部署,去年3月份,国资委选择中国联通、中国有色等3家央企开展了国资股权划转社保试点;去年11月份,又选择中国华能等15家企业开展第二批划转工作,两批试点共计18家。按照当时划转试点的财务数据,一共计划划转750亿元的国资。根据2018年财务快报,划转股权目前已经增值到817亿元。 (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