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全球量化宽松预期增强,贵金属长期看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量化宽松预期增强贵金属长牛逻辑不变:本周美国发布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8月零售额上涨0.4%,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92,均高于市场预期,但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13万,不及预期,美元小幅下探至98.2。贸易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原定于10月1日征收的关税推迟到10月15日,且中方支持相关企业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贸易乐观情绪显现,全球股市转暖,本周金价震荡回调至1503.1美元/盎司,下跌1.35%。但随着欧洲央行降息重启QE(量化宽松)以及9月美联储再度降息,黄金长牛逻辑不变,我们建议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银泰资源。

宏观利好释放提振市场需求,工业金属价格呈现回暖态势:周三央行发布8月社融数据,增量1.98万亿元,同比增加376亿元,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多重利好消息表明国内在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导向下,信贷结构逐渐改善,刺激消费力度有望加大。本周工业金属沪铜、铝、铅、锌分别上涨0.64%、0.56%、0.35%、1.08%。其中铜方面,上游铜加工费TC延续低迷态势,铜矿供应仍呈现收紧局面,下游电网行业8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91.16%,同比上升2.72%,伴随下半年电网集中投资,铜板带行业逐渐走出淡季行情,铜价有望逐步回升,我们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

长期关注低估值加工股推荐云海金属、楚江新材: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加工类个股,继续坚定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军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国内下游消费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