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掌门人:力争用3年实现能源技术装备产业自主可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7日上午,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燃机试车台,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MW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一次成功。

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27日召开的东方电气集团第六届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近两年来东方电气科技创新工作攀上了新高峰,创造了两个世界第一——白鹤滩1000MW混流式水电机组单机容量世界第一,问鼎全球水电之巅;白马世界首台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他表示,东方电气的科技创新进入了从数量积累向质量升级的转型期,下一阶段的关键任务就是要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一方面将瞄准“卡脖子”短板,以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目标,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能源技术装备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另一方面将瞄准产业前沿,布局一批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积极探索多能互补、虚拟电厂等综合能源利用新技术,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聚焦客户需求,大力推进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发电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领域的创新突破。(田立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