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宁能源:贵州威宁地区新能源运营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冀丽俊 2019-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威宁地区新能源运营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光伏发电及可再生水力发电等业务,通过光伏电站、水力电站的运营发电获得电力销售收入。目前投产装机容量58 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6 座34 万千瓦,规模位居贵州省第一,公司光伏电站坐落于贵州省光资源最为丰富的威宁地区,占据了贵州省光伏能源优势。水电站一座24万千瓦,与象鼻岭光伏电站形成“水光互补”,开创了贵州省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模式。

售电量增加带来业绩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光伏电站、水力电站的运营发电获得电力销售收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29.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00%;销售毛利率为59.09%,较上年年底提高了3.08个百分点。收入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建和并购增加了并网电站,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9,120.87万千瓦时,发售电量的增加带来了业绩增长。由于各电站建成投运的时点不同,在各年运行时间不同,对收入和利润形成影响。

具区位优势和运营优势

公司运营的光伏电站主要位于贵州省威宁县,威宁县低纬度、高海拔、高原台地的地理特征,使这里的光能资源和风力资源充足。公司光伏电厂占据了贵州省最为优势的光资源区,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已经完成6 座光伏电站的建设及正常运营,多个电站的建设全过程,使得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电站建设及运营经验。公司定位为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运营企业,运营项目中象鼻岭水电站与象鼻岭光伏电站,形成了“水光互补”的新型的发电模式,具有清洁能源互补优势。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