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公司动态点评:中报业绩靓眼,油缸+泵阀拉动业绩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8月27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27.93亿元,同比增长29.05%,实现归母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44.7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0亿元,同比增长49.55%。

2019H1盈利能力全方位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93亿元,同比增长29.05%。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7.03%/24.06%,同比增长2.43/2.59pct,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是受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影响,营业成本增长幅度小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所致。单季度而言,2019Q2毛利率/净利率均创2012年以来最高,分别达到39.9%/28.2%。控费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2.42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分别为0.48/0.91/-0.14/1.17亿元,同比变动-0.22%/14.37%/-440.09%/46.24%,费用率为1.73%/3.26%/-0.51%/4.19%,同比变动-0.51/-0.42/-0.71/0.49pct。销售费用的小幅下降源自于公司进出口费用下降;管理费用的上升是由于随着公司收入的增加,职工薪酬也在相应的增加;受本期美元汇率大幅上升的影响,使得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研发费用方面,公司始终坚持驱动创新,不断推进新产品的研发,因而研发费用大幅上升。

工程机械行业复苏,高端泵阀或成业绩增长点:2019年1-6月纳入统计的主要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7207台,同比涨幅14.22%,公司借力下游挖机销量的高速增长,实现业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子公司液压科技抓住市场增量机遇,实现营收翻倍增长,2019H1液压科技实现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泵阀收入达5.43亿元,占总营收83.28%,净利润达1.16亿元,同比增长200%。报告期内液压科技继续保持其小挖泵阀高市场份额,同时中大挖泵阀实现了各大主机厂的全面配置,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泵阀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油缸业务持续发力,马达产品全面上线,公司产品线日益完善: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25.56/7.86万只,同比增长13%/18%,实现收入12.33/6.33亿元,同比增长25%/8%,非标油缸中占比最大的为起重机油缸,上半年共销售5.96万只,同比增长27%,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3%。上半年公司马达产品正式上线,子公司液压科技开发的6-50T级挖机用回转马达,已在主机厂得以批量验证。马达业务全面上线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线,未来有望提高公司经营业绩。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2019H1净利润实现高增长,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加大研发投资力度,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亿元、15.24亿元、17.94亿元,摊薄EPS分别为1.40元、1.73元、2.03元,对应PE摊薄为21倍、17倍、14倍。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液压泵阀业务不及预期,液压马达领域市场竞争激烈,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