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周观点:华为Mate30系列发布,核心供应商详细解读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本报告期内电子板块上涨3.34%,沪深300指数下跌0.92%。年初至今,电子板块累计上涨62.79%,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30.72%,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2.07个百分点。

华为旗舰Mate30系列发布,5G换机潮有望加速到来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宣布推出搭载麒麟990芯片的2019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华为Mate30pro5G是全球首款搭载5GSoC的手机,同时支持5GSA及NSA组网,拥有业界最强的5G天线性能,机身内部集成了21根天线,其中5G天线数量高达14根,远超目前6根的市场标准。我们认为,除了领先的5G模块,华为Mate30系列还拥有7680fps慢镜头摄影、屏下指纹、瀑布屏、40W快充等创新型旗舰配置,综合性能表现在安卓手机阵营中处于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华为Mate30系列的发布为潜在5G用户提供强大换机动力,5G换机潮有望加速到来。

华为Mate30系列国产供应商占比提高,核心器件国产化进程加速

根据最新整理的mate30系列供应链情况可以看出,5月份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以来,华为确实在扶持国内供应商,国产供应商占比较mate20X5G的供应链有所提高。我们认为,华为供应链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华为受制裁后首款旗舰系列手机如期推出,并能在综合性能上达到领先水平,反映了华为优秀的自研能以及对供应链强大的整合能力,也体现了华为对国内供应商扶持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认为自主可控依旧是科技投资大方向:华为供应链面板巨头京东方A;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电感龙头顺络电子;代工:光弘科技;PCB供应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鹏鼎控股;光学、声学:舜宇光学、歌尔股份、水晶光电;芯片供应商:圣邦股份、卓胜微、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闻泰科技等有望受益(后附华为Mate30供应商明细)。

重点标的:重点推荐: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深南电路、立讯精密、紫光国微;受益标的:沪电股份、生益科技、闻泰科技、汇顶科技、光弘科技、北方华创。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