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公司动态点评:OLED调测设备放量,半导体与锂电检测设备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保持增长,毛利率略有下滑:根据公司发布的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4%。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分业务来看,AOI光学检测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83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2%,占营业收入41.14%;OLED调测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1.99%,占营业收入37.34%;信号检测系统和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的销售较去年同期下降。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原因系由于面板显示检测领域竞争的加剧,和AOI光学检测系统和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收入占比提升导致。

主营业务表现良好,西南市场发展迅猛:公司主要从事平板显示检测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包括模组检测系统、面板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AOI光学检测系统和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报告期内,国内平板显示行业LCD高世代产线以及OLED领域投资继续增加,平板显示检测设备的市场需求同步增长,预计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的销售下半年能够提升。除此之外,公司初步完成了半导体测试和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的半导体检测设备已取得小批量订单,新能源检测设备获取规模化订单且部分产品已实现销售收入。分区域来看,公司收入主要来华东市场,并且收入较上年同期提升了144.04%,公司业务在西南市场发展迅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提升了332.43%。

半导体测试设备、锂电检测设备初显成效: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1,641.19万元(其中半导体研发投入2,323.07万元、新能源研发投入625.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52%,占营业收入12.50%。公司在新能源板块,开发完成针对锂电池行业的电芯化成分容制程检测系统、模组电池组/包检测系统和BMS检测系统,目前部分产品亦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在半导体测试领域的布局已基本完成,公司与韩国IT&T合资设立的武汉精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聚焦自动检测设备(ATE)领域(主要产品是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目前已实现小批量的订单;另外,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与WINTEST签订《资本合作合同书》,将通过认购WINTEST株式会社定向增发新股的形式向其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WINTEST60.53%的股份,该投资事宜已进入中日双方主管部门的审批阶段。预计未来公司产品丰富性和创新性将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63元、2.21元和2.80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1倍和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技术风险;下游需求情况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