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锂电需求未升,电池材料先涨,风电光伏持续回暖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王合绪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9月16日-9月20日)上证指数上涨3.65%,深证成指上涨3.69%,创业板指上涨3.03%,沪深300上涨4.75%,锂电池指数上涨1.74%,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2.00%,风力发电指数上涨2.99%,光伏指数上涨2.08%,整体弱于市场表现。

数据追踪。锂电池方面,虽供给持续减少,但需求没有起色,钴价持续小幅上涨;因供给过剩,锂盐市场行情依旧下行,;此外硫酸镍价格增速放缓,但市场看涨情绪强烈,预计后市会持续小幅上扬;上周正极材料市场整体需求有所改善,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市场保持平稳。风电方面,玻纤价格进一步下滑,树脂和板材则企稳;发电量方面,2019年1-8月我国风电累计发电量2393亿KWh,同比增长10.8%;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1027万千瓦,同比上涨3.0%,下半年设备抢装持续。光伏方面,上游硅料硅片均稳步上涨,行业拐点显现,叠加需求增加,电池片价格保持稳定,然而上游库存压力较大,四季度需求将会直接体现价格走势。

行业新闻。锂电池方面,出征2019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宁德时代储能解决方案亮相美国市场。风电方面,8月风电发电增速由负转正。光伏方面,工信部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光伏储能应用等获优先支持;前八月户用光伏装机容量超335万千瓦。

公司大事。特锐德中标风电2亿项目;天业通联定增收购晶澳太阳能获证监会通过;永福股份中标孟加拉光伏EPC项目。

投资建议。锂电池建议布局上游关键材料(负极石墨烯材料)相关企业,中游具有关键技术以及布局大型车企供应链中的锂电池龙头,以及下游新能源汽车中涉及政府公共交通订单和出租车订单的车企。风电建议关注布局上游全产业链的叶片制造商,因下半年风电设备抢装而订单加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光伏建议布局因光伏设备抢装而订单旺盛的电池片厂商,下游客户资源丰富和技术优势明显的EPC系统集成业务商。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锂电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发电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产业链原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行业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