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奥电子2019年半年报点评:时间频率产品军用龙头,中报业绩稳中有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营收(3.31亿元,+2.20%),归母净利润(0.29亿元,+7.39%)。

投资要点:

公司积极拓展军民用领域应用,助力营收增长。分产品看,公司上半年频率系列产品营收(1.90亿元,+9.19%),占比57.35%;时间同步系列产品营收(1.35亿元,-2.61%),占比40.86%;北斗卫星应用产品营收(0.06亿,-46.72%),占比1.80%。公司拥有完整的时间频率产品线,是国内少数几家原子钟研制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内中高端军用时频核心器件(铷原子钟、晶体器件)、军用时间同步设备及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时间同步精度从毫秒到纳秒量级,产品大量应用于航空航天、卫星导航、军用通信及国防装备等领域。公司2019上半年公司不断拓展时间频率产品在军民用领域的应用,有效扩大了市场份额。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加码时频、频率组件产品技术革新。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3,140.78万元,+40.70%),占营业收入比例9.50%,主要投向时频核心器/部件、频率组件及设备等重点产品和时频应用前沿技术研究。另外,公司7月在北京设立设备与系统第二事业部,开展时频关键技术研发,不断发展形成领先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公司是华为器件级、设备级供应商。铷原子钟、Branch等产品持续批量供应华为公司。公司掌握中高端晶体器件、原子钟、时间同步、北斗授时及短报文通信等关键技术,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另外,公司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研发资源,帮助公司在技术方面保持领先优势。公司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建立了“原子钟联合实验室”和“量子物理技术联合实验室”,且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时间频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当前,公司正在开展募投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扩大时间频率产品规模生产能力。

公司拥有资质优势,下游客户稳定。公司目前已获得相关机构颁发的生产经营所必须的资质,具备两条贯军标生产线。在布局上公司成立了北京、南京、西安、成都等遍及全国各地的办事处机构,形成了片区化营销网络架构,建立了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客户群包括各部委、军工集团、大型企业(集团)等。公司在为军方客户、民用客户构建时间同步系统的过程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开展定制服务,进一步强化了与客户的技术纽带关系,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投资建议

随着国家时频体系建设、军队信息化建设、5G通信网络建设的持续推进,对高精度标准时间系统的需求快速增长。另外,公司是电科十所下属唯一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1.40亿元和1.63亿元,EPS为0.76元,0.87元和1.02元,对应PE分别为46、40、35倍,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滞后,未能适时满足客户需求,造成订单下降风险;国内高精度时频类相关产品的供给迅速增加,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