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受益补贴过渡期与车型全面更新,营收持续高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

事件点评

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利润大幅度增加。在2019年上半年车市整体不好的情况下,公司仍保持了较为稳定的营收增长,同比增长14.84%。营业利润17.89亿元,同比增长82.45%,受益于销售费用与财务费用的下降,利润增速较为明显。细分来看,销售毛利率与净利率整体较为稳定,销售费用有所下降,管理费用保持不变,整体利润提升来自于汽车销量的增加。

产销大幅拉升,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根据近半年公司产销数据,公司继续保持了较高幅度销售增幅。一方面受益于车型的全面更新,另一方面,前六个月与后六个月的新能源补贴金额有一定差别,存在一定的抢装情况。市场占有率方面,公司仍保持40%左右的市场份额,远高于竞争对手。

车型全面更新,促进销量提升。今年推出或更新了比亚迪e1、比亚迪唐燃油六座版、唐DM六座版、唐EV、秦Pro、新款宋MAX、宋MAXDM、元EV535等车型,新车发布周期会带动销量的提升。细分来看,唐DM、元EV、秦EV、宋EV销量增幅较大,其中宋MAX、元EV、E5、唐DM贡献了主要的销量。分车型看,SUV车型销量增速较快,轿车与MPV销量有所下降。

手机产业利润下降,拖累整体盈利。2019年上半年,公司手机业务收入233.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5%,但成本增加了6.81%,毛利12.73亿元,毛利减少15.73%,整体毛利率下降2.76%,拖累了整体盈利。

投资建议: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乘用车国内市占率第一,新能源客车市场占率第二,龙头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具有垂直产业链优势,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施以及整车技术,新能源整车覆盖乘用车各车型以及新能源客车,产品齐全,性能优异,成本优势明显。在技术方面,比亚迪也获得了多项重大突破,特别是在电机电控邻域,比亚迪发布了

IGBT4.0技术,领先于市场主流产品,成为国内电控邻域的绝对龙头。公司在技术与视察过占有率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位置。由于2019年上半年补贴高于下半年,上半年销量仍能保持较高增速,利润同比增加较多,考虑到下半年补贴的下滑与去年同期较高的销量,下半年利润增速或有所下滑,下半年销量增幅或有所回落。全年累计来看仍能有较高的销量增幅。

在此基础上,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5、1.63、1.63,对应公司2019年8月22日收盘价50.21元,公司2019-2021年PE分别为40.07、30.84、30.78,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行业政策大幅调整;整体车市销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