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华为MATE30亮相慕尼黑,5G 手机供应链重塑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通信指数-1.72%,行业排名 21/28;上证综指收于 3006.45(-0.82%),创业板指报收 1705.05(-0.32%);

本周涨幅前五: 铭普光磁(+14.02%)、 星网锐捷(+13.96%)、 共进股份(+13.83%)、 恒信东方(+11.47%)、 华脉科技(+6.04%);

跌幅前五: 东土科技(-15.14%)、 澄天伟业(-10.64%)、 *ST 信威(-9.44%)、 网宿科技(-7.58%)、 深桑达 A(-6.96%)。

重大事件:

1、华为 Mate30系列手机 9月 19日于德国慕尼黑发布;

2、任正非:华为可向美国企业转让 5G 技术,支持美国公司在美国做生意;

3、中国电信多手段推动 5G 终端普及: 2020年上市 2000元以内的 5G手机。

核心观点:

华为 MATE30亮相慕尼黑, 5G 手机供应链重塑: 北京时间 9月 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新款 5G 旗舰手机 MATE30系列。从华为 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公布的信息来看,手机终端和基站设备为华为公司最重要的产品, 2019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 1.18亿部,同比增长 24%。通过分析华为手机供应链来看,不同于以往采购美国电子元器件满足供应需求, 华为开始了与国内中小厂商合作,同时协助中小供应商研发和改善产品质量。通过对 5G 手机产业链进行拆分,华为在存储器、 FPGA、模拟芯片、传感器、功率半导体、射频芯片、连接器和天线等领域开始采用国内供应商产品,同时在核心元器件上逐渐降低对美国主要电子元器件公司的技术依赖。 短期来看,国内供应商有望受益华为产业链重塑带来的国产替代空间, 长期来看, 看好 5G给通信行业带来的市场增量。

重点关注子领域:

① 基站制造商: 2019年为 5G 建设元年, 国内运营商将陆续开启 5G商用,同时 5G 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期,运营商无线主设备需求有望带动基站制造商业绩持续增长。

② 天线:基站方面, 5G 采用大规模天线技术(Massive MIMO)的应用, 5G 基站将使得天线数量达到 64、 128或 256,相比 4G 基站数量增长 4、 8倍或 16倍,天线行业直接受益。终端方面,华为 MATE30系列手机总计使用了 21天线,用于 5G 就有 14条天线,相比于 4G 手机, 5G 手机天线数量大幅提升,有望带动天线市场量价齐升。

③ 光模块: 5G 承载网络一般分为城域接入层、城域汇聚层、城域核心层和省内干线, 实现 5G 业务的前传和中回传功能,与 3G、4G 时代相比, 5G 网络架构多了一个中传,中传的出现会趋势光模块的使用越来越多, 预计 5G 时期光模块的需求总量和市场规模相对于 4G 都将大幅提升。

建议关注: 基站制造商:中兴通讯;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工业富联;基站端、无线终端天线制造商:硕贝德;光模块制造商: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

5G 商用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