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扬帆起航,红利投资新篇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肖承志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从目前红利投资的发展现状出发,阐述了投资红利的有效性以及红利域的优越性。针对市场中由“红利”向“红利+”的投资趋势的演变,我们检验了几类主流风格与红利相结合后的效果,并构造了红利质量成长组合。

本文第一部分介绍了红利投资的现状。从海外来看,红利ETF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并且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十分强烈。从国内来看,近三年内红利ETF出现井喷,并且产品呈现出了“红利+风格”的特点。近年来,上市公司的分红覆盖率逐年提升,大大扩充了红利域,为红利投资奠定了基础。

本文第二部分对股息率单因子做了研究。各行业内股息率分布不均匀,有行业中性化的必要。在不同的宽基指数中,股息率因子都有很好的表现,并且收益主要来源于多头端。

本文第三部分对红利投资的有效性做了分析。从简单的高股息率组合来看,组合稳定地在低估值和高盈利上暴露,对成长因子无明显暴露。并且,持续分红的公司抗跌能力出众。

本文第四部分着重研究了“红利+”和“+红利”的问题。红利和成长因子相关性很弱,组合后表现出了1+1>2的效果。红利和估值、波动率因子的选股重合度极高,二者搭配没有明显提升。此外,高盈利质量能够提升红利选股的效果。

本文第五部分结合上述内容,构建了红利质量成长组合。不论是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或是股息率加权下,相较于中证红利指数都有稳定的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