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9年35期: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我国进口车型主要是豪华车,对美系高端车型和部分在美制造的德系高端车型会有影响,进口售价将明显上涨,在年底关税落地之前,美国进口豪华车需求或被提前。由于整车进口数量占我国汽车消费市场比例较低,对国内汽车整体消费市场影响有限。加征关税提高了进口整车价格,对国内合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有利好作用。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国产化率已达到较高水平,部分进口美国零部件较多的整车企业将面临成本上升压力,有利于推动部分零部件的进口替代。

【工信部表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表示中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工信部还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周投资策略】全国部分地区7月起实施国六标准,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陆续发力,去年四季度销量低基数,7月汽车产销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预计今年四季度行业销量增速有望回暖,建议关注和布局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整车标的方面,继续看好弹性较大的长安汽车(000625)和销量逆势增长的长城汽车(601633)。重卡板块继续推荐核心零部件龙头潍柴动力(000338)。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推荐优质成长的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002812)和二线动力锂电池企业亿纬锂能(300014)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 家)上涨145 家,下跌14 家。板块中深中华A、特尔佳、爱柯迪等个股涨幅居前;富奥股份、迪生力、江铃汽车等个股跌幅居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