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高研发投入后大数据业务保持翻倍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发投入及政府调整对净利润有影响,Q2降幅缩窄。公司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净利润降幅较大,但Q2降幅(-55%)已较Q1(-376%)有改善。一方面,政府组织架构调整部分限制了项目释放数量,另一方面为应对大数据项目高需求研发投入1.3亿(+39%),人员也显著增长。

季节性特征和大数据业务让H2仍值得期待。公司统计Q4收入占年度比例约55%,即前三季度都是收入确认淡季,费用(尤其是大数据项目费用)则在项目进行中产生,这也是H1净利润表观较弱的原因之一。即使如此,H1的大数据收入达2.3亿,同比增长126%,保持了2018年101%的增速水平。预计全年实现大数据收入翻番确定性高。而政府未来几年在公安大数据方向的投入有望持续。

毛利率受集成项目增加略降,电子取证看法检市场。综合毛利率为50.3%,同比减少6.75pct,主要是大数据业务毛利率下降6.79pct导致。而大数据业务中集成类项目增加,采购硬件比例提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基于牌照等因素考虑,目前行业格局尚处于高集中度阶段,预计毛利率下降为正常情况。电子取证主业收入同比略降8.6%,后期在网安刑侦之外有望在法院检察院等新增市场突破。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3.7、5.2和7.5亿,EPS为0.46、0.64和0.94元,对应PE为38、27和19倍。看好公安信息化投入高景气度持续,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定,大数据保持翻倍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电子取证增速放缓;竞争格局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