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业绩符合预期,眼科龙头稳步前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业绩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49亿元,同比增长25.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36.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31.93%。

简评:

2019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保持稳健增长。

各业务板块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中视光服务板块发展强劲。门诊量、手术量均维持稳健增长。客单价亦保持良好增长,量价齐升趋势延续。

公司老医院依然保持快速的内生增长,其中,新医院占比提升,新老医院发展良性循环。从历年数据追踪来看,公司7家核心医院的收入(2019H=23.2%)、利润占比(2019H=39.4%)在逐年下降,分级连锁模式下渠道下沉得以验证。n并购基金助力下,公司体系外医院储备丰富,体外项目的有序注入下使得公司成长路径得到充分验证,维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分别收购或新建了湘潭仁和、普洱爱尔、淄博康明爱尔、上海爱尔睛亮等13家医院及9个门诊部或诊所。

模式创新完善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探索未来新增长点。针对视光行业的快速扩容,公司已将长沙地区的眼视光门诊部模式逐步拓展至全国。在医疗服务深化细分方面,公司分别针对儿童眼科与高端眼科医疗服务做出尝试。

公司历来重视科教研平台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完善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对公司的快速连锁复制扩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公司。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持续看好爱尔眼科的异地复制能力,同时看好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眼科专科业务打造生态平台、服务于国民眼科健康管理。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45亿、17.90亿、23.82亿,对应当前EPS为0.43、0.58、0.7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患社会问题风险;网络下沉进度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并购基金医院延迟注入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县级医院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