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一个月四个大订单,业务进展迅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9月22日晚间公告,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TLP(TelematicsLocationPlatform)框架协议,公司将通过TLP即车联网位置数据平台为其集成、分析和处理从其在中国销售的2019年-2024年量产上市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获取的地理位置相关数据。

点评:

与宝马合作持续深化,打造产业标杆案例。公司前期与宝马已先后在导航地图、ADAS地图、高精度地图以及CNS(汽车互联系统)服务协议方面合作,此次与宝马签署服务协议继续深化双方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宝马作为连续15年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其产业领导地位毋庸置疑。公司通过与宝马的合作打造标杆性案例,有望借助强势头部客户的影响力带动更多项目落地,有利于促进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

业务全线升级。在9月17日举行的2019四维图新用户大会上,公司展示了集团在导航地图、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线的最新进展,业务全线升级。1)乘用车车联网:对外正式发布雅典娜OS2.0,将构建一个安全、智能、开放的新一代车载生态系统,通过不断的自主学习和进化,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安全的驾驶空间;2)商用车联网:正式发布公司战略愿景:打造“智能运力大脑”,并发布展示多款产品。其中重磅产品包括具有节油特性的量产级商用车智能驾驶控制系统PCC(预见性巡航),通过从ADAS地图数据中,提取出坡度、曲率、航向等数据,结合持续优化的节油算法,进行车辆的驾驶决策,可实现平均节油6-10%;3)高精度定位:与海克斯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地基+星基一体化定位解决方案,并伴随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2020年完成全球组网,共同拓展全球业务;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近期成功拿下北京市自动驾驶T3路测牌照(也是首个获得此牌照的位置服务提供商),标志着整体技术方案达到国内第一梯队水平;5)高精度地图:FastMap3.0地图生产平台的上线,AI大幅提升大数据挖掘、自动识别成图、自动化编辑的效率和准确率,让平台实现地图更新小时级发布。同时,高精度地图已经完成了全国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区域覆盖以及城区3000公里区域的覆盖。

公司的单车价值量成长空间广阔。面对汽车全面智能化、网联化的产业浪潮,公司的布局已经从“地图”延伸到“云计算”、“自动驾驶决策算法”、“智能芯片”、“定位服务”等领域。除了从传统导航地图升级到高精度地图带来的单车价值量提升之外,公司在车联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单车价值量成长空间同样值得重视。

投资建议:公司近一个月连续斩获多个重量级订单,充分体现了产业领头羊的地位和实力。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打造“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以及行业竞争实力,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为0.22、0.32元,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