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2019年第144期:指数回调热点集中,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8%,报2977点;深成指跌1.01%,报9781点;创业板指跌1.22%,报1684点。市场焦点:卫健委官网发布信息称,为实施癌症防治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制定了《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临时进口渠道。

策略建议:

沪指回调下踩20日线,机构抱团芯片多股涨停

两市平开后震荡下行,证券板块延续回调态势,白酒板块也未能走出持续行情。沪指全天低位运行,尾盘在芯片板块的带动下有所拉升。行业方面,除电子板块外其他板块集体回调,大金融更是连跌数日。截至收盘,两市上涨944家,下跌2719家。成交量为50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沪股通今日流出17.97亿元,深股通今日流入10.05亿元,北向合计流出7.92亿元。

指数回调但热点集中,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无人驾驶车辆不仅可以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探索。

受外围市场影响,今日大盘低开后低位运行,行业及个股均是涨少跌多。但今日市场的热点较为集中,无人驾驶、芯片以及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且板块内个股分化较少,板块内基本迎来普涨行情。但与此前略微有所不同的是,近几日连创新高的个股并非完全出于题材炒作,而是业绩相对较好的科技蓝筹。这表明资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探后,再度选择了抱团科技股。从基本面来看,中报披露后科技股的业绩相对其他板块较好,且不少公司的自主可控等相关业务盈利情况超过预期,由此引发了市场对于科技股的追捧。但同时也要看好,金融回调指数下挫也有所隐忧,科技板块不能带动市场回暖的话,科技板块难以维持上涨态势。且科技板块以中小创为主,波动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快进快出。

展望后市,指数方面我们维持横盘震荡的判断,普涨行情难以延续,结构性行情仍旧是大概率事件。但季末资金面偏紧,短线来看流动性收缩的可能性较大。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板块,尤其是华为产业链和消费电子。从iPhone11的销售状况来看,iPhone11的销售热度远超此前的市场预期,也让市场对于华为后续的销售情况有较高的期待。在mate30发布后华为概念股走势强劲,也表明市场该逻辑较为认可。同时,我们提示投资者注意该板块的两个风险点。其一是大盘后续未能站稳20日线而对板块形成拖累;其二是关注板块的三季报,三季报中业绩、技术进展不及预期最易导致抱团行情的瓦解。

虽然今日消费电子表现亮眼但仍旧未能带动科技板块回暖,市场资金仍处于观望阶段。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或选择业绩较好、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的个股持股待涨。

控制仓位,攻守兼备

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外围环境(贸易、英退、原油等)的风险尚未出清,仍需攻守兼备,保留对避险、稳健型资产的配置。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利率下行、经济疲弱环境更加有利于利率债、黄金的中长期表现,因此我们继续推荐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作持续性配置;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低位或有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也可逢低介入,作为底仓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