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公司动态点评:中高档产品提速,双百亿目标更近一步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0.1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Q2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增长26.0%;归母净利12.4亿元同比增长35.98%。符合预期

投资观点:

国窖Q2增长提速,批价持续上升。2019上半年国窖收入43.1亿,同比增长30.5%,推测Q2国窖提速明显,渠道反馈回款同比超35%,主要原因是二季度积极跟进提价,经销商打款备货意愿强。国窖批发价格稳步上升,从一季度740左右逐步提升至目前790元左右,随着8月初执行计划外价格每瓶提价30元,批价仍会维持升势。展望中秋,茅五价格维持在位,预计国窖价格会相继跟随,且五粮液控制发货节奏,给予国窖放量空间,预计国窖2019年销售口径破百亿目标无虞。

中档酒类表现亮眼,低档酒类增幅缓慢。上半年中档酒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高增35%,特曲整体保持较快增长,窖龄酒上半年处于理顺阶段,下半年有望提速。低档酒上半年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增长6.4%,增幅略缓是因为阶段性梳理,未来有望加速增长,规划2020年突破50亿。

二季度预收表现良好,现金流有亮眼改善。二季度末,预收款环比增加1.1亿元,考虑预收,Q2收入增速更快为39%。Q2销售商品、劳务收到现金39.9亿元,同比增长54.2%,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减少较多,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1.5亿元,去年同期约0.6亿,改善明显,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收到现金大幅增长。二季度渠道打款积极是预收、现金流靓丽表现的主要原因。

二季度毛利率同比大幅改善,期间费用率上,净利率提升明显。销售费用提升对净利率有负向贡献,但毛利率提升幅度更大致使Q2净利率31.9%,较同期提升1.6pct。Q2毛利率为80.3%,较去年同期提升5.1pct。毛利率大幅提高主要由于中低档酒品牌聚焦下的结构提升,上半年高中档酒毛利率分别为91.6%、82.6%、38.9%,提升0.5pct、5.0pct、6.6pct。Q2销售费率21.7%,同比提升2.7pct,渠道反馈国窖费用结构优化,出于挺价考虑,将陈列等可变现费用停掉,更多投入品牌宣传、消费者品鉴方面,特曲60次高端的高速增长以及仓储物流费用确认节奏也导致销售费用增加。2019Q2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5.2%,较去年下降1.8pct,规模效应显现,财务费用-1.2%,较去年同期提升0.6pct。

投资建议:2019年高端酒价格周期向上、景气持续为国窖量价高增提供了良好环境;中档酒特曲、窖龄高增,泸州老窖品牌复兴加速。公司目标2020重回行业前三,实现国窖、泸州老窖双百亿规模,2019年是全面加速之年。预计19-21年公司收入增长25%/19%/17%;净利润增长40%/25%/21%;对应PE为27/21/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波动超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