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扣非增速超预期毛利率继续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帆生物 2019半年报公布, 2019H1营业收入 6.59亿元,同比增长 44%;

实现归母净利润 3.06亿元,同比增长 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72亿元,同比增长 54%。

2019Q2营业收入 3.64亿元,同比增长 46%;实现归母净利润 1.76亿元,同比增长 4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51亿元,同比增长 56%。扣非业绩超出预期。

经营分析n 公司业绩上半年表现亮丽, 收入利润成长双高,现金流成长匹配良好。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 血液灌流器毛利率+2.13%),我们认为与公司规模效应凸显,边际成本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也推测因公司渠道议价能力较强,平均出厂价格有所提升。

2019年上半年管理费用增长 21%, 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为 779.23万元。 公司研发投入为 2,988万元,同比增长 50%, 重点研究开发炎症介质、免疫、胆红素、内毒素、降血脂、体外循环动力类器械等系列产品。 报告期销售费用增长 45%;推广队伍进一步扩张,引入营销人员 170人,学术推广队伍(截止报告期末)已达 800余人。

分产品表现方面, 肾病领域主力产品 HA130销售收入 4.45亿元,增长51%;肝病领域 BS330血液灌流器销售收入约为 2929万元,同比增长38%,其中 101家人工肝“一市一中心”医院 BS330销售 1349万元,增长100%; 透析粉液收入 945万元,增长 70%。

公司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78.50%,并且公司的产品在 2018年越南、伊朗、土耳其纳入了医保基础上,又新增纳入德国、泰国、拉脱维亚医保。 公司积极推进业态延伸,与众惠保险在海退出“爱多多·肾病关爱互助计划”,慢性肾脏病轻症阶段( 1-3期)的患者可带病投保,充分满足了肾脏病患者的风险保障需求。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n 考虑公司肾病和肝病血液净化业务发展迅速,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82、 7.79、 10.31亿元,同比增长 45%、 34%、 32%。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n 2019年 8月公司有 3.06亿股解禁, 占总股本 73%;血液净化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医保降价风险;行业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