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科技情绪高涨,重视柔性、5G等相关板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上涨9.83%,全行业252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244只,周涨幅5个点以上的189只,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77只,周涨幅在15个点以上的28只,全周下跌的标的仅8只。上周电子板块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单周涨幅接近二月过年后的首周,是年内第二大周涨幅,包括我们今年初就开始核心推荐的南大光电在本周也创下了32.46%的最强周涨幅。虽然从部分标的的涨幅来看,电子板块似乎已经在逐渐切入明年的动态估值区,但从本周交流和路演的情况来看,显然市场情绪仍然高涨,周末央行的降准亦进一步为市场流动性注入新机,提升行业评级至“推荐”。

上周,三星和华为相继发布了内置5G基带芯片一体化处理器Exyos980和搭载5G通信模块的麒麟990,其中,麒麟990中,通信模块和CPU、GPU共享内存,实现了真正的融入,此芯片将搭载至即将发布的Mate30中,两款芯片的发布,意味着5G智能手机已渐行渐近,5G将为部分智能终端产业链带来工艺的升级和用量的提升,主要的受益环节包括:射频芯片、电感等被动元器件、天线基材、背板材料和散热管理等,但每个环节内的公司受益程度有所差异,而且考虑到今年苹果新机不会切换至5G制式,今明两年全球5G手机的出货量仍较为有限,投资者需对标的仔细甄选。

周末IFA2019在德国顺利开幕,三星电子在IFA2019展览会场设置了多个GalaxyFold折叠式智能型手机的体验区,让参观者可以直接触摸体验,不再维持先前的神秘姿态。原本三星预定4月底就要在美国发售GalaxyFold,但因控制折叠的铰链处发生质量问题,因此延后上市进行改善。三星在铰链的上、下两端增加保护膜,显示器背面增加金属保护层,以补强铰链设计与屏幕折叠处会留下皱摺的问题,确保产品坚固耐用。从展会至今的自媒体反映情况来看,Fold的表现显然有所改善,如Fold的市场接受度逐渐好转,折叠手机产业链的市场预期将能得到进一步改善。

5G手机中,主板上的芯片、被动元器件等数量将有所增加,进而增加主板面积,从流出的华为Mate20X的拆机图中可以明显看出,5G主板的面积远高于4G(约为1.5~2倍),这使得原本便已显拥挤的智能手机内部空间更加捉襟见肘,电池的体积无法得到有效提升,然而另一方面,5G手机的功耗却将远高于4G,因此续航能力将成为5G手机的短板之一,当然,通过引入SLP可以有效缩减主板面积从而为电池腾出更多空间,快充、无线充电等新型充电方式亦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续航难题,另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或将是折叠手机,GalaxyFold和MateX中均采用了分体电池设计,这或将是提升电池整体体积的有效途径,本周,GalaxyFold在解决了前序测试时暴露的问题之后,在韩国正式开卖,虽然受限于产能情况,首批的出货量将非常有限,但对预期的带动将不言而喻,建议重点关注面板、柔性盖板、铰链和电池Pack等相关受益产业链。

行业聚焦:日本金融巨擘软银日前宣布,将携手旗下半导体厂商安谋控股(ARM)、广告公司博报堂,成立一间以数据为基础,为企业提供转型支援的合资公司「INCUDATA」,预计10月1日正式启动。INCUDATA总资本额达20亿日圆,据悉软银持股超过50%,且将由软银数字行销高管藤平大辅出任社长,并以软银3人、博报堂2人及ARM1人的比例组成董事会,预计最初公司规模将达70人左右。

芯科技消息,台被动元件厂国巨公布8月营收,受惠大中华区及亚太其他地区的需求持续回升,单月营收守稳30亿元新台币大关,为34.15亿元,虽然较去年同期大减67.8%,但已经较7月微幅增加1%,显示被动元件需求有落底止跌迹象。同属国巨集团的奇力新,8月营收则为14.06亿元,较7月增加3.6%,回升幅度也就7月的1%扩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韦尔股份、飞荣达、汇顶科技,深天马A和生益科技、天通股份、蓝思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