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调研简报:百草味线上稳健增长,线下试水门店业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9-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二季度实现减亏

好想你公司2019H1实现营收28.57亿元,同比增长8.81%,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2.75%,其中2019Q2实现营收9.35亿元,同比增长11.99%,实现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减亏64.48%。同比2018Q2归母净利润由-0.17亿收窄至-0.06亿元,二季度实现减亏,业绩符合预期。

好想你本部品类丰富,改革增效

好想你本部在聚焦红枣业务的同时,丰富产品品类,重点开发FD(冻干)产品,近期推出新品“摇一摇”饮料产品。

2019H1,好想你本部实现营收4.51亿元,同比下滑15%,归母净利润亏损1300万,同比去年同期收窄700万。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18Q2公司亏损缘自商超直营模式,18Q4以后公司已将商超股权转让;另一方面,公司已经进行积极变革,在2018年完成与百草味的最后对赌后,双方加快融合,好想你线上电商已搬迁到杭州归百草味统一管理。后继我们预计公司在通过工业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以及梳理人员提高管理效率方面都会有些举措。

百草味线上稳健增长,线下试水门店

百草味作为休闲食品电商排名第二的企业,业绩增长稳健。2019H1百草味营收24.06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约1.35亿,同比增长30%,其中2019Q2百草味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850万元,同比增长50%。从产品来看,坚果类营收14.51亿,同比增长12.90%,肉铺/海鲜类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42.65%,主因增加新品所致;具体来看,公司大单品策略成效显著,每日坚果系列销售额2亿元左右,而去年同期约5000万左右。在保持线上稳健增长的同时,线下渠道,百草味于6.18期间在杭州开设第一家线下旗舰店,计划今年开设10家门店。线下门店的开发,也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3元、0.40元、0.48元,对应PE分别为27.70,23.21,19.36,基于对百草味发展的看好和本部的持续改善预期,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新品推出能力不及预期;费用控制不及预期;与百草味合作协同效果低于预期;回购进程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