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云科技:超宽频技术走入视线,民用市场价值有望逐步体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9月 11日,苹果 2019年秋季发布会在美国加州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据其官网显示, iPhone11系列有望搭载超宽频技术(Ultra-WideBand,以下简称“ UWB”)。 超宽频技术走入投资者视线,其民用市场价值有望逐步体现,浩云科技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已深耕 UWB技术多年,成熟产品有望在多领域应用。

UWB 目前主要应用于数据快速传输、设备间测距定位和室内定位,苹果目前偏向于前两者,润安科技偏向于后两者: 超宽频技术目前由于其定位精度高、快速传输以及低功耗等特性主要应用于数据快速传输和室内定位, 苹果采用 UWB 技术主要是实现 UWB 设备共享其之间相对的测距和定位数据的功能, 以达到更精确的设备间定位及文件传输,而润安科技目前主要将 UWB 技术运用在室内定位、智能设备间测距定位等领域, 例如监狱、社矫等,此领域的潜在市场空间更为广阔。 目前, 润安科技室内静态定位精度可达 2厘米,高精度技术领先同行业 1-2年。

苹果使用全新设计 U1芯片利用超宽频技术实现空间感知: 据苹果官网显示,其全新设计的 U1芯片利用超宽频技术实现了空间感知,让 iPhone 11系列能够精确定位其他同样配备 U1的 Apple设备。具备 U1芯片和 iOS 13的设备在使用隔空投送时,只需将 iPhone 指向其他人的 iPhone,系统就会为对方优先排序,更快速地共享文件。

润安科技深耕 UWB 技术多年, 并将相关技术及产品应用在了智慧司法、核电等多个领域: 公司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已深耕 UWB 技术多年,在此次苹果手机应用 UWB 技术之前, 润安科技早已掌握了将 UWB 嵌入手机使用的技术,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 并将相关技术及产品应用在了智慧司法、核电等多个领域。在智慧监管领域,公司将 UWB 技术植入警务用手机、监管手机等终端,与对应的智能手环,用以进行人员的定位及信息传输。 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将 UWB 嵌入手机的技术,并形成成熟产品,且在多个领域有成熟的案例落地,将来应用至民用领域有着相当广阔的

市场与竞争优势。

公司控股润安科技,智慧司法解决方案领先行业。 润安科技是一家为数字监狱、智慧核电、智慧边检、智慧医疗等领域提供集产品研发、系统定制、实施维护于一体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全国化提供商,业务遍布广东、福建、山东、新疆等省市。润安科技 2012年开始即在深圳市科创委的支持下,对智慧社矫和智慧监狱产品进行研发, 目前在超宽带高精度定位技术、电子围栏、腕表电源低功耗技术、位置轨迹大数据分析、智慧监狱平台体系、智慧社矫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等技术和产品的积累上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 其中,“智慧社区矫正”产品已成功将 UWB 技术嵌入手机及智能腕带以实现被监管人员身份锁定及定位,该产品已落地深圳, 在去年10月举行的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上作为 8个精选项目之一进行了演示交流,获得部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外, 2018年 11月公司与广东省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司法行政信息化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成长可期。 在智慧监狱电子身份管理平台等产品中,公司主要依托移动物联网技术(UWB 室内精准定位技术等)聚焦空间位置,采集监管对象所有活动行为轨迹,生成电子基础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为智慧监管提供分析、研判、处置的依据,实现精准、实时、高效的管控。

投资建议: 超宽带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具有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安全性好、传输速度快、功耗低等优点,正是基于前述特性,此次苹果手机在新机中引入了该技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对 UWB 技术的认可,重新定义了该技术在民用市场的应用价值。 公司作为能提供基于UWB 技术的成熟产品并成功应用在相关子领域内的厂商,有望凭借前期的技术优势积累以及成熟的产品设计能力充分受益由 UWB 技术发展带来的广阔市场。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10.22亿元、13.88亿元和 18.76亿元,实现净利润 1.91亿元、 2.30亿元和 3.02亿元, EPS分别为 0.28元、 0.33元和 0.4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进程不及预期;润安科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UWB 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