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股指商品期货周报:股指继续缩量,原油跳空上涨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郝倞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不锈钢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 不锈钢期货将于 2019年9月 25日上市交易, 该合约品种即将成为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品种。 不锈钢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 5吨/手, 最小变动价位为 5元/吨, 交易代码为 SS,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 5%。

行情回顾自 2019年 9月 12日至 2019年 9月 18日, 沪深 300、 上证 50、 中证 500高位小幅调整, 缩量明显。 中证 500跌幅较大, 下跌 1.46%。 同期内, 文华商品指数冲高回落, 农业品跌幅较大, 工业品小幅上涨, 工业品子板块中,有色金属板块回调, 化工板块小幅上涨、 黑色产业链板块小幅震荡, 贵金属板块高位小幅震荡。 具体分板块来看, 贵金属板块中白银跌幅较大, 下跌1.54%; 有色金属板块前期龙头镍跌幅较大, 下跌 5.18%, 受此影响, 除铜外各品种均小幅下跌; 黑色产业链各品种涨跌互现, 小幅震荡; 原油化工板块受消息面刺激, 波动加剧, 在基本面弱势情况下除天然橡胶外各品种均小幅上涨, 原油上涨 4.57%; 农产品板块中鸡蛋涨幅较大, 上涨 4.38%。 外盘市场相关品种中, 豆系品种涨幅较大, CBOT 豆油领涨, 上涨 4.61%。

品种比价走势跨品种比价走势中, 豆油棕榈油比价在历史顶部位置小幅震荡, 存在均值回复机会。

品种周度资金监控资金流入排名前五的品种为: 聚丙烯、 PTA、 甲醇、 燃料油、 塑料, 资金流出排名前五的品种为: 白银、 黄金、 豆油、 豆粕、 锌。

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