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锦能源大股东拟转让5% 杭州守成20亿入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美锦能源(000723)9月1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美锦集团拟将所持公司2.05亿股股份(5.01%)转让给杭州守成纾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 “杭州守成”)。

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9.6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共计19.68亿元。该转让价格较美锦能源18日收盘价折价9.35%。

近20亿转让5%股份

目前,美锦集团持有美锦能源股份30.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36%,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美锦集团持有美锦能源股份28.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守成将持有美锦能源股份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转让价格方面,标的股票每股转让价格为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即每股9.6元,转让总价为19.68亿元。

受让方杭州守成为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仅成立半个月,其普通合伙人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守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国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为浙江长征化工有限公司、杭州源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西华能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杭州守成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除中介),企业营销策划。

谈及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杭州守成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权益变动的目的是投资需要。此外,杭州守成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不排除引进战投

美锦集团称,与杭州守成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美锦能源2.05亿股股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持续推动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日,美锦能源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美锦集团计划在2019年6月25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8182.7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美锦集团在9月18日晚间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截至报告书签署日,除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外,没有其他明确的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美锦能源股份的具体计划,但不排除基于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降低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通过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引进具有资金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美锦能源为全国规模靠前的商品焦生产企业之一,其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77.31亿,同比增加15.91%;净利润为6.2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26亿元,同比增长14.7%。受益于焦化主业的规模性优势和氢能源市场的高景气,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