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连续两个月增速超10%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

8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连续两个月增速超10%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19年1-8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63,396台,同比涨幅14.4%。国内市场销量146,628台,同比涨幅12.2%。出口销量16,768台,同比涨幅37.9%。2019年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843台,同比涨幅19.5%国内市场销量11566台,同比涨幅14.4%。出口销量2,277台,同比涨幅53.6%。随着基数的增加与更新需求的释放,挖掘机销量保持增长但增速开始放缓,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挖掘机销量的增速明显放缓,挖掘机行业逐渐步入平稳增长的阶段。进入三季度以来,挖掘机销量的增速快速回升,连续两个月增速超10%。此外,挖掘机出口销量继续强势增长,国产挖掘机设备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高,国产龙头企业的国际化布局逐步开花结果。

【投资建议】:

2019年第二季度挖掘机销量的增速明显放缓,而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挖掘机销量连续两个月增速超10%,工程机械龙头中报业绩表现亮眼,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此外,我们认为国家对能源安全的重视是长期且明确的方向,油服设备行业景气度长期提升确定性较强,建议关注油服设备,尤其是压裂设备生产企业。

【投资要点】:

上周(2019.9.9-2019.9.12)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2.2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0.60%,机械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赢1.64个百分点。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23个行业上涨,5个下跌,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排名第11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上游。

个股方面:上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靠前的个股有:柯力传感*ST沈机、光力科技、东方中科、应流股份等;个股跌幅前为:岱勒新材、宝塔实业、*ST仰帆、中泰股份、长川科技。

板块估值:2019年9月12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PETTM27.17倍。机械设备行业的估值从2015年中的高点以来不断调,目前位于历史低位水平。

【风险提示】:

经济、政策、国际环境变化风险,基建、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