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延续高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 归母净利润 93.36亿元,同比增长 31.30%。

事件点评 核心产品量价增长,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 2019H1实现收入 271.51亿元,归母净利润 93.36亿元,分别增长 26.75%和 31.30%, 业绩符合预期 ( 2019年公司目标总收入 500亿元,保持 25%左右的增长), 其中单 Q2实现收入 95.61亿元, 同比+27.08%,归母净利润 28.61亿元,同比+33.72%, 二季度延续高增长。 这主要得益于五粮液核心产品量价增长,整体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首先,经典五粮液的焕新上市激发消费者热情和市场活力, 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全新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同时伴随着第七代普五向第八代普五的升级换代,出厂价也从 789元/瓶提高到 889元/瓶; 其次,系列酒大刀阔斧的改革为五粮液“下半场”高速发展提供另一驱动力, 今年 6月,系列酒板块“三合一”,五粮浓香系列酒宣告成立, 将系列酒、特头曲、五粮醇公司整合为五粮浓香系列酒有限公司,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统一管理。

产品结构优化叠加费用管控, 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2019H1公司销售净利率 36.12%,同比增加 1.28个百分点, 主要在于毛利率提升与费用率下降。 具体来看: 1) 2019H1销售毛利率 73.81%,同比增加 0.97个百分点, 主要在于普五等核心产品出厂价提高, 公司第八代新品五粮液将主要在三季度投放,预计下半年毛利率仍有望提高。 2) 2019H1销售期间费用率 12.01%,同比减少 1.11个百分点, 主要得益于费用管控效率提升, 其中销售费用率 9.76%,同比减少 0.3个百分点, 管理费用率 4.80%,同比减少 0.72个百分点。

“数字化”赋能,为营销配置“加速器”。 公司按照“纵向扁平化、横向专业化”的思路,将原有 7大营销中心改为 21个营销战区,下设60个营销基地,构建“总部管总,战区管战”的深耕区域市场、快速响应市场的模式;补充 260余名优秀营销人员,把策划、人事、费用核算等职能下沉到一线,促进团队向数字化终端营销转型,提高对终端和消费者的精准化服务能力。 公司营销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运作,这样一来,渠道营销引入“数字化”工具后,一方面是保护消费者权益;另一方面,可以让营销链条更短、过程透明化、可视化,从而实现投入更精准、资源浪费少、管理贴近市场更有效,营销效率自然会提升。

投资建议 2019年公司目标营收增长 25%,目前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目前飞天茅台一批价维持在 2400元左右, 缺货仍然明显,利好五粮液和老窖, 近期第八代普五的一批价格继续上涨,已站在千元以上价位;同时公司渠道和管理能力不断改善,全年目标有望完成。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171.17亿、 207.15亿、 245.51亿, EPS 分别为 4.41元、5.34元、 6.32元, 对应公司 8月 30日收盘价 141.50元, PE 分别为 32倍、 27倍、 22倍。 首次 “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酒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