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市场放缓业绩受压,静待特斯拉国产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9-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8月 16日, 旭升股份披露 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03亿元,同比上涨 2.15%。 实现归母净利润 8479万元,同比下滑 36.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8000万元,同比降低 37.17%。

点评:

汽车市场持续疲软, 经营业绩明显下滑。 2019年上半年, 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尽显疲软态势, 汽车产销量分别下滑 13.7%和 12.4%。 下游市场需求疲软,上游汽车零部件汽车面临经营下滑压力。 受毛利率下降和期间费用快速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 36.14%。

特斯拉生产交付强劲, 车型国产化创造新空间。 2019年第二季度, 特斯拉汽车生产和交付创造新纪录,特斯拉车型保持持续热销态势。 2019年底,特斯拉上海工厂有望投产,初期每周计划生产 3000辆 MODEL 3车型。 公司与特斯拉上海在动力系统壳体、电池壳体、车身零部件、底盘等零部件开展前期合作,特斯拉国产化为公司创造新空间。

再融资项目有序推进, 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9年 8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募资金额不超过12亿元。 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 公司有望新增 685万件铸锻件产能, 满足 700万件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品加工需求。募投项目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抢占高端铸锻件市场,提升精密机加工能力,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水平。

盈利预测及评级: 考虑汽车市场需求持续下滑影响, 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2亿元、 14.6亿元和 17.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3亿元、 2.7亿元和 3.2亿元,对应摊薄 EPS 分别为 0.57元、 0.68元和 0.79元。 特斯拉国产化有序推进, 公司是汽车产业电动化核心受益标的, 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汽车市场大幅下滑;客户订单释放节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单一客户过度依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