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通热力2019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资本助力区域供热龙头快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9.89万元,同比增加39.16%,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6730.40万元,同比增长35.28%,同时预计2019年1-9月的净利润为2734.32-3281.18万元,同比增长50-8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长39.16%符合预期,成本控制毛利率提升显著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9.89万元,同比增加39.16%,符合市场预期,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原因是公司持续进行智慧供热以及节能技术改造使得能源效率提升同时对成本进行精细化管理,使得盈利水平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4.20%,同比提高6.06pct。分业务来看,热力服务实现营收5.59亿元,同比减少1.55%,节能技术服务实现营收1020.97万元,同比增加15.38%。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为0.54%,与去年基本持平;管理(含研发)费用率为7.76%,同比提高2.14pct,主要是因为确认股权激励费用422.54万元以及新增发行ABS费用所致;财务费用率为2.37%,同比提高0.52pct,主要是发行ABS2.15亿元导致利息支出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0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83亿元有所改善。

北京区域供热龙头,资本助力公司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主营居民热力供应业务,通过区域锅炉房,通过供暖管网将暖气送至最终用户。公司目前已实施的供热面积超过2700万平方米,业务主要位于北京,属于北京区域供热龙头。公司先后掌握了烟气余热回收、空气源热泵供生活热水、气候补偿技术等核心技术,其中参与研发的防腐高效低温烟气冷凝余热深度利用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优势明显。此外公司将“供暖投资运营”模式和“供暖经营权收购”模式引入供热领域,引领国内供热行业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与实践,是业内投融资模式的市场开拓者。上市之后,公司利用资本平台展开外延并购,2018年4月,公司以940万元收购沈阳剑苑100%股权,获得沈阳供暖资质,北京市外拓展迈出第一步,2019年4月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承债”方式收购和然节能70%股权,其在内蒙赤峰及周边地区拥有供暖面积超过1600万平米。公司在东北、西北地区有个据点,未来有望利用资

本市场的融资优势围绕这两个据点进行扩展,实现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与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收购和然节能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6、0.41、0.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6、32、30倍,首次覆盖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供热政策变化的风险、财政补贴下滑的风险、外延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和然节能不及预期的风险、融资低于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