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核电:短期受挫不改长期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9.88亿元, 同比增长22.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亿元, 同比增长0.74%。

平安观点:

三门核电命途多舛, 2号机回归后仍将贡献丰厚收益:1H19营收、利润的增速均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三门 2号机组因设备缺陷进行小修没有发电,但相关的折旧、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仍需计入当期损益。 根据估算、并对比采用同类机组的山东海阳核电,待 2号机完成修复重新投运后, 三门核电的净利润率仍有望达到 20%以上,高于预期值。

田湾机组利用率提升,昌江成功扭亏: 上半年福清 4台机组受当地用电需求不振、水电出力提升、跨省外送线路检修等因素的影响,发电量同比减少 12.8%。但田湾 4台机组发电量同比提升了 61.7%,机组平均负荷因子回升至 85.6%。而昌江 2台机组的发电量同比增长 26.1%,成功扭亏为盈;

5月底联网二回工程建成投产, 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机组利用率。

在建、规划项目稳步推进: 在建项目中,福清 5、 6号机组进展顺利, 5号机已通过冷试; 田湾 5、 6号机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规划项目中,漳州一期 1、 2号机组已获得核准; 田湾四期 7、 8号机组以及徐大堡二期 3、4号机组, 已完成总合同签署。

投资建议: 三门 2号机因设备问题停堆检修等因素导致公司上半年营收、利润增长均不及预期,待完成修复重新投产后三门核电的盈利能力仍有望达到正常水平。虽然福建 4台机组表现不佳,但江苏 4台机组利用率同比回升,且海南昌江核电成功扭亏为盈。在建项目进展顺利,规划的漳州一期获得核准、田湾四期和徐大堡二期完成合同签署, 未来将推动公司装机规模持续提升。 我们根据机组运行及上网电价变化情况, 小幅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 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39/0.48/0.53元(前值0.44/0.48/0.53元),对应 8月 23日收盘价 PE 分别为 13.9/11.4/10.5倍。

风险提示: 1、核安全事故:因为核安全的高度敏感性,任何一起核事故均可能导致全球范围的停运、缓建; 2、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部分地区目前仍处于电力供大于求的状态,可能影响存量机组的消纳、以及新机组的建设; 3、新技术推进遇阻:国内新建机组均采用三代技术,如果 AP1000、“华龙一号”出现问题,将影响后续机组的批复和建设; 4、电价调整:部分已投产机组可能追溯上网电价调整产生的收入差额,电力市场的发展可能导致市场交易电量价差进一步扩大,拉低平均上网电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