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拟剥离爱居,聚焦主品牌及优质新品牌培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子公司转让议案,计划将其全资子公司(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江阴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3.82亿元全部转让,其中:

1)66%股权以2.52亿元转让给赵方伟(爱居兔总经理);

2)15%股权以5736万元转让给江阴得和企业管理合伙公司(爱居兔总经理赵方伟/海澜之家监事龚琴霞分别出资99%/1%);

3)19%股权以7266万元转让给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间接对爱居兔持股19%,不再对其进行并表。

本次转让爱居兔股权有利于上市公司更聚焦于主品牌及有潜力的新品牌的培育,也给予爱居兔更加自由的发展空间。根据本次披露,爱居兔单体报表2018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达到17.0/3.3亿元,但考虑分部间抵消及总部费用后,爱居兔对海澜之家2018年的收入贡献约在11.0亿元,利润端估计呈现亏损状态;考虑爱居兔2019年仍在渠道调整提效进程中,业务仍将产生亏损,此时剥离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除了将收获约0.56亿元的一次性收益(来自收购价相对于净资产的溢价),也将减轻负担,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包括海澜优选、OVV、黑鲸等快速发展的新业务中去;对于爱居兔自身来说,本次81%股权由管理层收购后其将从上市公司出表,有利于管理层更加自由地按照自身发展规划对其业务进行调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爱居兔业务剥离影响,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润35.8/38.3/40.7亿元,对应业绩增速4%/7%/6%,对应PE10.4X/9.7X/9.2X。公司二期回购计划正在进行中,拟在19年8月8日起后12个月内以6.91-10.36亿元回购股票注销,9/3已开展首次回购,以1128万元回购135.7万股,回购均价8.31元/股,侧面体现对自身价值认可,考虑公司同时具备经营稳健+高分红低估值+时尚消费品外延想象空间打开等多重属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及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