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深改12条”出炉,并购市场情绪持续回暖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任浪 2019-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置出商贸零售资产, 置入大股东优质新能源电站资产,津劝业变身 100%的新能源企业;

(2) 博深股份收购海纬机车 86.53%股权,新增高铁制动盘业务, 强化高铁制动产业链布局;

(3)埃斯顿收购鼎派机电 51%股权,控股德国自主焊接机器人百年企业 Coss,完善工业机器人布局。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 本期增发预案公告 18例,金额 64亿, 数量继续上升; 本期 A 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 9例,共募资 123亿, 数量有所上升、金额小幅下滑。 本期公告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实施 4例,平均折价率 18.4%,收益率 37.6%,平均折价率大幅上升、 收益率有所下降。 2019年至今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74例, 平均折价率 13.1%,平均收益率达 25.4%。

(2) 本期并购 352例,并购涉及金额 693亿, 数量、 金额较上期皆小幅下滑。 2019年至今并购数量同比增长 93%, 规模同比下滑 20%, 本期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 传媒、 电子等行业。 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延续回暖, 2018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 329家 A 股公司本期(近两周)股价平均上涨 8.7%,同期(近两周) 上证指数上涨 5.0%,沪深 300上涨 4.5%,创业板上涨 6.2%。

(3) 9月 9日至 10日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深改 12条”的顶层设计,其中第二条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优化重组上市、再融资等制度,支持分拆上市试点,未来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政策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放松。 目前并购重组市场已经有所回暖,未来随着政策的持续放松和落地,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加速回暖。 目前市场对于并购重组的风险偏好仍旧较低, 对于半导体方向的并购已经相对认可, 韦尔股份、北京君正、闻泰科技、紫光国微等公司,在并购方案发布之后市场认可度并不高,但近期纷纷创出了新高。 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延续回暖, 2018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 329家 A 股公司平均上涨了8.7%。长周期来看,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加速回暖,同时商誉减值风险大幅降低,未来具备整合协同实效的并购重组和景气度提升的新兴产业并购有望获得市场认可,迎来市场风险偏好的长期向上。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

股权激励: 本期 15家公司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激励, 其中中潜股份、佳都科技激励力度大的同时业绩要求高。 增持: 本期山东华鹏、一汽富维获重要股东增持 5%及以上。 回购: 本期共 5家公司推出股份回购预案,回购预案上限金额合计 31.0亿元,其中回购上限金额从高到低分别为:

卓郎智能、正泰电器、楚江新材、杭锅股份、上工申贝。

风险提示: 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