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点评:置入新奥能源股权,搭建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傅锴铭,裘孝锋 2019-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组完成后,新奥能源纳入合并报表,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和现金流。

置入的新奥能源是国内最大的民营燃气经销商,2019H1天然气销售总量132亿方,同比+15%,工商业气量占比达75%;综合能源等其他业务也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0-2018年,新奥能源天然气销售量增长1372倍,给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9月10日新奥能源市值780亿元,2019年Bloomberg业绩一致预期为47亿元,PE为16.6倍,32.81%股权对应256亿元市值,15.4亿利润。

置出的Santos资产为天然气上游开采企业,9月10日市值约780亿元,2019年Bloomberg业绩一致预期为56亿元,PE为13.9倍,10.07%股权对应79亿元市值,5.6亿利润。

重组完成后,新奥股份的收入和利润将主要依靠燃气分销板块贡献业绩和现金流将大幅增厚,公司估值水平也有望提升。且公司将成为在A股上市的最大的全国性燃气分销公司,龙头地位凸显。

大股东持股比例大幅提升,彰显对新奥股份未来发展信心。

重组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由现在的48%大幅提升,并通过新奥股份间接持有港股新奥能源股权。且此次发行价格为9.88元,高于停牌前价格,也彰显了大股东对新奥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

新奥集团天然气一体化平台形成,有望成为整合天然气上下游资源的龙头。

1)管网独立和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后,国内天然气行业将形成“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格局,下游分销将更依赖于上游气源,上游气源也要依托下游分销。上游气源+下游分销一体化,在未来天然气领域的竞争发展中尤为重要。2)大股东在A股完成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平台的搭建,也为后续在天然气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铺好了道路,且重组后关联交易将大幅降低。新奥股份在分享下游分销稳健增长的同时,其获取上游气源的能力也得到显著增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3.6元。

由于重组尚未完成,我们仍按现有资产进行业绩预测,维持2019-2021年EPS为1.24元、1.37元和1.43元。基于对天然气下游板块长期增长潜力的看好,以及对公司天然气上下游资产协同预期的看好,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3.6元。

风险提示:

重组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新奥集团天然气上下游整合发展不及预期;甲醇和煤炭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