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Q2营收改善明显,大家居店拓展迅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 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 31.4亿元,同比+5.2%;归母净利润 3.9亿元,同比+6.0%;归母扣非净利润 3.5元,同比+0.4%。其中, 19Q2实现营收 19.6亿元,同比+12.2%;归母净利润 2.8亿元,同比+6.8%;归母扣非净利润 2.7元,同比+7.7%。

支撑评级的要点 活动促销与产品升级, Q2单季营收明显好转。 公司 Q1营收同比下滑4.8%, Q2同比增长 12.2%,增速环比明显提升。其中, H1索菲亚衣柜、司米橱柜、家具家品、木门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 2.5%、 12.3%、 21.1%、34.2%, 其中 Q2衣柜、橱柜、木门同比分别+11.6%、 +12.0%、 +33.1%, H1司米、木门分别实现净利润-1224、 -2085万元,同比减亏 42.91%、 22.10%,这得益于: 1)公司联合三大品类组织多次促销活动,如 315、 4月上市周年庆、 618等,并采用明星助力、微爆直播等方式促销,有效提升客户转化率,拉动客单价及订单数增长; 2) 公司积极进行品类拓展, 将产品延伸至软装、饰品、地板、家品、隔断、护墙板等, 并通过让利经销商推广康纯板(售价比 E0板材高 30%左右) 及轻奢系列产品(主价格带在 2.5-4千元/平米) , 使康纯板客户数占比由 2018年的 10%突破至 6月末的 20%以上,助索菲亚衣柜客单价+5.68%,客户数+4.12%。

加速大家居店拓展,持续渠道优化改革。 报告期内, 分品类看, 公司索菲亚衣柜、司米橱柜、木门、大家居融合店分别净增-40/15/18/78家至 2470/837/146/176家, 合计净增 71家至 3629家, 较 2018年增长-1.6%、 1.8%、14.1%、 79.6%(合计+2.0%),其中,大家居融合店增长迅速,全年计划新开 150家。 分渠道看,公司经销、直营、大宗渠道营收分别同比+7.1%、-5.0%、 +28.4%,营收占比分别-1.1%、 -0.4%、 +1.7%至 85.6%、 3.1%、 10.8%,经销与大宗渠道表现较好,得益于公司积极进行渠道改革优化与大宗客户拓展, 19H1新增的 80位经销商中,新开发区域 48个,淘汰优化经销商及区域 36个,未来 2-3年计划淘汰 10%经销商,提升经销商整体质量。

销售费用投入加大, Q2盈利水平略降。 因 18Q2公司价格下调, 19H1出厂均价低于去年同期,使 19H1/19Q2毛利率同比-1.0%/-1.7%至 36.7%/38.0%,其 中 衣 柜 、 橱 柜 、 木 门 、 家 具 家 品 毛 利 率 分 别 同 比-1.27%/+2.25%/+5.86%/-1.80%,但该影响不会延续至 Q3。 另外, 因公司加大广告营销投入,将研发费用结构调整至聚焦软件及产品设计研发,向银行借款增加,政府补助增加,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 19H1同比+0.8%/-0.1%/-0.6%/+0.2%, 19Q2同比+0.5%/-0.2%/-0.8%/+0.2%,致净利率19H1/19Q2分别同比+0.4%/-0.7%至 12.4%/15.0%。

估值 公司促销活动效果逐渐显现, 康纯板、轻奢品能够有效提升产品结构,大家居店的转型将持续提升客单, 公司龙头地位仍然稳固。 我们维持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分别为 1.17/1.36/1.54,同比增长 12.3%/15.8%/13.6%,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PE15X,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橱柜、木门业务不达预期;房地产调控升级;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