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业绩稳健增长,销售大幅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表现稳健,增长有望延续: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13.3%;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7.7%。业绩提升主要因:1)期内施工项目增加、项目进度加快,导致建筑施工实现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66.5%;2)投资收益由上年同期-0.03亿元升至0.7亿元。展望下半年,深圳天健天骄(南苑)将于8月末开盘,总货值超过50亿,年底有望逐步结算,同时南宁天健城、长沙天健城等亦将步入结算周期,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销售大幅增长,周转明显提速:公司上半年积极推进房地产项目销售,实现认购金额15.3亿元,同比增长212%,销售面积9.8万平。其中长沙天健城、南宁天健城销售面积分别达4.6万平、1.5万平,位居前列。8月末深圳天健天骄(南苑)项目将入市,项目均价10.5万/平,总货值超过50亿,预计全年销售金额仍将延续高增长。公司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天骄南苑实现4天一层的最快主体建设进度,南宁天健城二期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开盘,周转明显提速。期末累计在售未结转、在建及储备项目建面301.3万平,其中纯土储19.9万平,整体仍较充足。

投资建议:维持此前预测,期内公司完成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按最新股本计算,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4元、0.82元、0.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8倍、6.9倍和6倍。公司作为市场难得的小市值业绩高增长房企,2019-2020年有望迎来销售业绩双爆发,且超过40%的土地储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楼市火爆影响2016年起地价持续上升,而后续各城市限价政策陆续出台,未来公司毛利率面临下滑风险;2)近期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而多地亦相继政策微调以降低市场热度,后续楼市回归平稳过程中若超预期降温,公司面临融资渠道收紧及融资成本上行风险;3)建筑施工领域行业壁垒低,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供给紧缺,人工成本快速上升,给企业形成较大压力;4)公司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的规划调整和拆迁进度存在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可能导致项目开发计划或棚改进度延后,相关成本增加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