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各业务稳步发展,现金流改善明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收入39.94亿元,同比增长35.17%;实现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21.51%,实现扣非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7.52%;经营净现金流改善明显;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各业务稳健增长,现金流改善明显

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分业务看:1)诊断服务收入13.18亿元(+21.05%),受控费大环境影响毛利率下滑0.73个百分点,预计超过半数实验室实现盈利;2)诊断产品收入26.22亿元(+43.98%),毛利率提升0.27pct至29.28%;3)健康体检、和冷链物流收入分别为3640万元(+24.95%)和1179万元(+37.30%)。此外,公司经营现金流改善明显,同比增长67.09%;存货比例有所降低,应收账款比例因新增青岛智颖并表有所增长。

深化区域市场精耕细作,研发储备初见成效

公司利用平台优势,积极运用全国实验室网络体系、冷链物流配送系统、IT信息化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和高端技术平台等全产业链的生态资源优势,促进渠道价值深化与重构,强化各产品子公司的内部运营管理,促进其在区域市场的精耕细作。公司以技术创新加速企业升级,在上游产品产业化、质谱诊断和基因测序等高端精准技术平台领域取得初步成效,并形成与国外先进技术间的有效嫁接,推动其在国内市场的临床应用。此外,公司与泰格合建观合医药布局CRO业务,目前已取得明显突破和进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2019-2021年EPS为0.82/1.05/1.30元,对应最新收盘价市盈率为28/22/17倍。考虑到公司经营状况改善趋势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超预期;2、渠道子公司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