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微网络:业绩符合预期,OA龙头稳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3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4亿元,同比增长16.4%。

营收稳步增长,业绩符合预期。从营收端来说,公司总体实现了较为稳健的增长,凭借e-cology、e-office、eteams等主要产品线精准对接大中小微企业,同时依靠全国300多个服务团队对接客户。从利润端来看,公司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主要系毛利率的提高以及期间费用的控制良好:1)公司总体毛利率提升1.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外包成本的降低;2)期间费用率总体下降1.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控制得到,仅同比增长6.8%。

营销服务体系及分布式运营体系持续加强。在营销服务体系方面,针对e-cology产品,公司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超过300个本地化服务团队;针对e-office产品公司在一线城市发展合作伙伴和事业合伙人;针对SAAS模式的eteams产品,公司重点招募线上销售及区域销售团队。在分布式运营体系方面,公司通过在全国范围举办多次产品体验会、产品推广会、CIO俱乐部等方式扩大影响力,针对新发布产品E9全国举办60多场体验大会,同时联合上海CA、契约锁等兄弟单位举办电子签章体验大会积极拓展外部联盟。

精心打磨产品,巩固领先优势。公司在上半年中,不断精心打磨产品:1)e-cology对技术架构进行升级,为复杂场景提供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可视化的灵活配置工具实现系统的快速部署;2)e-office产品实行通用化的设计,践行性价比的竞争优势,在功能上全面普及网络办公、实现对组织人员事务统一有限的管理,达到提高组织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3)在SAAS产品eteams方面,加强了目标管理、任务协作、语音指令等模块的功能,以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1元、1.31元、1.6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4%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为协同管理软件市场龙头,且积极向云转型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需求不及预期、云产品竞争激烈、核心人员流失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泛微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