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事件点评:8月销量再次大幅增长,股权激励计划给予前进动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速远高于行业,主力车型销量环比回升公司8月销量合计7.02万辆,同比+9.5%,环比+16.3%;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2.41万辆,同比+5.8%,环比+12.7%。今年年初以来,公司销量增速始终领先行业,8月依旧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旗下主要SUV车型H6、F7、M6销量分别为2.51万辆、1.00万辆、0.67万辆,环比增速分别为+8.7%、+24.8%、+32.9%,在国六车型陆续备齐后,销量蓄势回升,为金九银十做好冲刺准备。值得一提,F7本月销量再次回升到一万辆以上,此前消费透支因素已经减弱,产品竞争力再度得到验证。

皮卡销量时隔四月再次过万,长城炮的上市将打开中高端市场8月皮卡销量1.16万辆,同比+12.3%,环比+44.1%。此前由于国五去库存以及国六车型尚未上市的缘故,风骏皮卡销量一度跌落至7000-8000辆的水平,目前来看销量正在快速恢复,新款汽油版和柴油版的上市再次巩固了国内皮卡龙头的地位。此外9月成都车展上,公司高端皮卡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68-15.98万元,在国内市场再次抢占中高端皮卡高地。相较于海外,国内皮卡市场仍属于小众市场,但是近年来政策的逐步松绑为这一细分领域的崛起创立较好的环境,长城作为国内皮卡龙头开始布局中高端市场,有望获得份额和利润的双重增长,长期空间可期。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弱市环境谋求持续增长公司9月6日晚发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其业绩考核目标包括销量和净利润两方面,其中销量绩效权重占比为65%,净利润绩效权重占比为35%,具体来看2019-2021年销量不低于107万辆、115万辆、125万辆,2019-2021年净利润不低于42亿元、45亿元、50亿元。公司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涉及员工范围广,在当下行业降幅逐步收窄的趋势下,有望激励全体骨干及技术要员发动干劲,实现市占率和利润的双重目标。我们认为当前节点公司的一系列动作,从产品配备到人员激励,充分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也给予了公司在行业底部位置向上反弹的动力,2019-2021未来三年有望恢复昔日销量并创新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2/60.5/71.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乘用车市场增速持续下滑的风险;新车型销量爬坡不及预期的风险;单车盈利能力回升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