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剑桥科技:原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静待光模块业务顺利整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孙树明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半年报,营收 14.50亿元,同比增长 1.40%;

归母净利润 583万元,同比减少 17.50%;扣非归母净利润 318元,去年同期亏损 1914万元,同比扭亏。

Oclaro 日本资产整合短期影响利润,原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 公司上半年营收略有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 原因是:

(1) 公司新并购 Oclaro 日本高速光模块业务处于整合期,包括整合研发资源、产品资源、客户资源,生产转产以及大规模扩产等, 此业务有所亏损影响公司的整体利润;

(2) 原有业务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公司多措施降本增效,毛利率大幅提升,但管理费用同比增加 1341.29万元,主要影响因素为上半年确认股权激励费用 802.98万元,上年同期为零;

另外原业务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 2,207.24万元。

内生外延发力光模块业务,募投扩产提升综合能力。 公司从 2009年便开始了对光器件的关注和研发, 2017年公司设立光器件事业部致力于拓展光模块业务, 2018年/2019年公司分别收购 MACOM 日本公司/Oclaro 日本公司的部分资产, 获得数据中心和电信级 100G 及更高速光模块及其组件的技术资料、知识产权、生产工艺, 并在 400G 和基于最新 PAM4调制技术的光模块领域取得优势。 LightCounting 预计 2018至2024年间,全球光模块市场的销售额将由 60亿美元增长至 158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 17%。 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 募投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的高速光模块及 5G 光模块产能,促进产能向国内转移从而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进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9亿/2.34亿/3.2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为 32X/18X/13X,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剑桥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