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涅槃浴火,结构件龙头强势回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锂电精密结构件全球龙头, 19Q2出现盈利大拐点: 公司 1996年成立, 99年做消费锂电结构件, 07年开始做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在宁德时代成立之时即开始合作动力电池, 14年动力锂电结构占比最大。 17年上市后因为产品价格明显下降,开发新客户和建设新基地, 17-19H1年公司营收 14.5/20.0/11.7亿元,同比增长-0.3/37.8/46.7%;

归母净利润为 1.66/0.82/0.80亿,同比增长-28/-50/259%。 19Q2产能利用率提升出现大拐点, 毛利率 28%,环比+9pct, 净利润 0.57亿,同增933倍,环增 154%, Q3延续,随着产能释放明后年利润将持续高增长。

结构件被市场忽略,单位价值不低且差异性明显,一超多小格局稳定:

结构件对电池安全性、一致性、循环寿命等影响较大,同时也影响电芯生产的良率,产品品质差异其实非常明显。同时结构件价值量占比电芯成本约 8%,接近负极和电解液。 19年锂电结构国内、全球市场规模分别约 39/65亿,预计 2025年分别达到 159/260亿元,未来 5年需求复合增速 25-30%。龙头科达利电池结构件市占率接近 60%,全球占比约35%, 近 5年来一直是一超多强格局,科达利上市以后在在客户拓展和产能扩张上优势进一步扩大,稳居结构件全球第一。

技术规模全面领先,深度绑定宁德时代, LG 和松下均有突破: 公司联合设备商共同开发,签订排他协议, 和材料商开发高性能材料,自主掌握配方,在中高端市场建立起独特的壁垒。 CATL 成立初期即开始合作,一直稳居 90%以上的份额,同时全面开拓优质潜力客户,亿纬锂能、中航锂电、欣旺达等均是近期开发的主供。很早就进入 LG 化学、松下等供应链,今年新突破 LG 南京圆柱动力项目, 供货特斯拉上海,单车价值量约 2000元, 若 Tesla20万辆销售,则可贡献 4000万以上利润。

基地布局贴近大客户, 100亿目标产值,产能利用率提升利润弹性大:

公司贴近客户建设四大基地, 节约运输成本约 3-4%,进一步锁定大客户。 目前利润主要来自惠州,产能利用率 7-8成,若满产预计产值可达到 18亿。溧阳基地目前投产初期产能利用率低, 19H1营收约 1亿,满产可达 28亿, 主要配套 CATL 溧阳基地、中航锂电、欣旺达、 LG 南京等周边客户,今年下半年开始周边客户产能逐步投放,产能利用率提升,收入和利润弹性极大。大连基地建设中,专供松下方形动力电池。宁德基地一期产值 7亿,预计 20年底开始投产。 总的来说现有产值 50亿,今年收入仅 20多亿,未来规划 100亿产值, 随着动力电池需求的释放,产能利用率提升将带来极大收入和利润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净利润为 2.09/3.39/4.49亿, 同增 154/62/33%, EPS 为 0.99/1.61/2.14元, 考虑到公司是锂电结构件全球龙头,宁德时代/LG/松下均是大客户,给予 2020年 30倍PE,对应目标价 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价格下降、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