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炬电子:拟发可转债加码自产元器件业务,保障公司长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6亿元,用于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加码自产元器件业务,保障公司长期成长此次募投的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 5.55亿元,建设期两年,建成完全达产后公司将年新增 840,000万只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产能,预计年均实现收入 6.24亿元,对比公司 2018年自产元器件收入 5.39亿元(包括钽电容、单层电容、薄膜元器件在内),边际收入提升显著。

当前军工被动元件领域高度景气,在武器装备信息化以及国产替代的趋势下,我们预计行业高景气的状态还将维持 5年以上。同时,军工电容器升级换代速度快,供应商想要维持竞争力,必须保证足够的产能和产品先进性。火炬电子上一次较大规模扩产自产元器件是 2015年上市,上市时的募投项目已全部达产,短期内公司自产元器件产能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再次升级产能和工艺,能够为自产元器件长期增长提供保障。

2019年以来公司经营稳健,材料处于业绩拐点2019年以来公司三项主业进展顺利:

自产元器件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国产化替代带来的军工电子行业高度景气,2019H1收入增速 41%(统计口径包括陶瓷电容、钽电容、单层电容器、薄膜元器件) ;

代理元器件因为是日系高端产品,价格并未大幅下滑,2019H1利润同比下滑 10.78%,业务整体保持稳定;

新材料项目按计划推进,2019H1子公司立亚新材微亏 134万元,由于材料业务固定成本占比大,规模效应显著,因此公司扭亏之后利润提升会很快,当前材料业务正处于业绩拐点,我们预计材料业务将会在2019-2020年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35亿元、5.77亿元、7.45亿元,对应 PE 为 26倍,20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n 风险提示: 立亚化学产线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民品电容器竞争日趋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