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江新材2019半年报点评:各项业务稳定提升,期待碳纤维复材腾飞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8月26日披露中报,公司2019H1营业收入69.72亿元(+8.24%),归母净利2.21亿元(3.67%),每股收益0.18元(-8.46%)。

公司业务分为两大板块:金属材料加工和军工碳纤维复材及特种装备制造,期内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7.42亿元和2.30亿元,占总营收比例96.69%和3.31%,毛利分别为4.60亿元和1.12亿,占总毛利比例80.41%和19.59%。其中,金属材料加工业务营收同期增长5.94%,毛利率增长了0.3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市场回暖。

金属业务与国民经济同步:公司金属材料加工业务主要是铜基材料制造,具体包括高精度铜合金板带、铜导体材料、精密铜合金线材和特种钢材,期内分别实现销售收入32.67亿元、24.29亿元、6.86亿元和3.61亿元,均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铜导体材料增速最快,较去年同期增加3.21亿元,同比增长15.23%,不过该业务的毛利率偏低,仅3.63%。铜基金属材料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材料,相关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机械制造、新能源以及国防军工等诸多领域,行业的增速与国民经济的增速保持同步。

复材业务未来可期:公司2018年底收购江苏天鸟,进入军工碳纤维复材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飞机碳刹车预制件、碳纤维异形预制件等,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该子公司2019-2020年业绩承诺是扣非净利不低于0.8亿元和1亿元,2019年H1碳纤维复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38亿元,毛利0.58亿元,毛利率42.20%。2018年,江苏天鸟实现扣非净利0.62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高性能纤维复材是我国国防建设不可或缺的战略新材料,是我国重点发展的关键战略材料。随着我国航空和航天产业加速发展,公司相关碳纤维复材产品,例如飞机碳刹车预制件等,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装备业务发展稳定:公司装备产品主要是超大型、超高温、全自动的特种热处理设备,用于制备碳基、陶瓷基复合材料及其粉末冶金材料等,已经解决了多项国内“卡脖子”难题,为中国的大卫星、大飞机、高铁事业做出了贡献。期内,公司装备制造业务形成销售收入0.93亿元,同比增长20.79%,毛利0.54亿元,毛利率58.02%。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碳及碳化硅复合材料热工装备、高端真空热处理系列装备、粉末冶金系列热工装备三大系列且均保持领先的高端热工装备企业,未来有望受益于相关材料产业的发展。

技术升级,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是国内铜基材料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产量稳居全国第一,全球市场空间巨大。为了进一步将业务向高附加值的军工行业延伸,公司先后收购了顶立科技和江苏天鸟,并于2019年6月定向增发,引入国家军民融合基金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助推军工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发展;2019年6月底,公司披露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的公告,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凝聚力;7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增资鑫海高导,加快其项目升级改造进度,扩大铜导体材料布局;8月,公司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8.3亿元,用于投资铜基材料加工项目,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借助资本力量,公司有望快速完成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未来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6.29、7.33和8.12亿元,EPS分别为0.47、0.55和0.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估值分别为13、11和10倍。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格9.4元。

风险提示:

铜材需求不及预期;铜价大幅震荡;复材产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